一段不再会有机会见报的采访

原来想着积攒着材料以后能用上,现在看来已经没有机会了,那就作为遗珠发在这里好了,也希望看到这段采访的冰迷就停留于此,不要转载去其他地方特别是大吧了。对于既定的事实,我不方便也不想多评价什么,气话我也不想说了,也希望大家留言里不多说。总之两位要坚强,加油!See you again!

 

于2015-16赛季NHK杯表演滑后

问:开始滑冰的契机?

于:我在北京出生,是很普通的小孩。我妈妈带我逛街,突然看到商场有冰场,我妈妈很欣赏花样滑冰的艺术,很喜欢这种美的感觉,她就想让我去体验一下。刚开始我也学过舞蹈之类的,也觉得花滑有艺术上的美感,所以慢慢地自己也喜欢上了,被挑选进专业队后就开始专业的训练。

金:我是小的时候爸妈问我长大想学什么,我也没什么主见,当时还很小,正好在电视上看到赵教练申老师比赛的视频,我说这个好,挺好看的,我爸就说那就练这个吧。

问:还记得是什么比赛吗?

金:那时候很小,不记得具体是什么比赛了,只记得这个事情。

问:你俩牵手之前金杨换过很多女伴,但不太理想?

金:其实也没有很多(笑)。因为女孩子在练双人滑的时候涉及到体重问题,我之前的女伴也都没能很好掌握自己的身材,所以也是没有办法的。

问:你们第一次见面搭档时的事情还记得吗?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什么?

于:我就真的是一个小女孩,他就是个大哥哥。我就尊敬崇拜这个大哥哥,因为他是搭伴了很多年的双人滑选手,而我自己当时能力还不是很强。

问:但是我听说的是金杨你第一次见小雨的时候就觉得她能力很高啊?

金:对,那时候他们给我介绍小雨的时候就说小雨是北京一姐,一姐就是说在北京是最厉害的,在她那年龄段她那水平可以说是很高的。然后我看她第一眼的时候她梳了个马尾辫,当时我就觉得这女孩好有气质 ,一站在那儿就特别孤冷高傲的感觉,与世无争的感觉。

于:假象(笑)

金:那会儿觉得气质就不一样,我就想这女孩以后要不得了啊。

于:这方面是遗传我妈妈的。不爱与人交谈,在冰场上比较冷漠,面无表情,看上去很高傲的感觉,容易被人误解。

问:但其实你是一个很擅谈的人。后来金杨有没觉得自己受骗了?

金:没有(笑),其实还是挺好的,就是有的时候她聊天打开了阀门就关不上了。有可能如果我们不是滑双人滑的话会以为跟她交谈是件很难的事,不敢去接近她,但是搭档之后发现小雨是个很热情的女孩,身边的朋友想让她帮忙做个事情她也都很乐意,从来没有说过不,特别喜欢帮助别人。然后在平常生活当中她也喜欢聊天,遇上喜欢的事物其实很能说的。

(中间很长一段采访都发表在Golden Skate上了 http://www.goldenskate.com/2016/02/xiaoyu-yu-yang-jin/ 最后的这个问题我考虑再三,虽然残忍,还是发出来吧。)

问:2018和2022年离家都很近,尤其22年就是小雨家门口,对未来有什么展望?

金: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会问,只要是运动员,无论是什么项目,所有运动员目标都是一样的,就是奔着最高领奖台去,我们也不例外。但是虽然说都是离家不远吧,一个在平昌,一个在北京,我们肯定会尽最大的努力,在训练啊,在比赛中。很多人问我们什么时候能滑出更多的经典,其实我们也在想,经典对我们来说也不那么遥远,只是我们努力还是不够,所以在未来几年内我们会越来越细化自己的节目,让裁判员对我们有更高的认可,为了2018年和2022年的奥运会做准备,希望能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
于:我没有要补充的了。

About fswei

My name is Wei, I have multiple identities, one being a freelance figure skating reporter. I don't work as a full-time reporter/writer, neither am I dedicated to figure skating. I've been reporting and writing on sports for different media since almost 10 years ago, but I only started to go to figure skating events as press from 2014, so I am new in this area. I speak native Chinese, fluent English and Japanese, and so-so Spanish, and that's why I started to receive offers from media to go to figure skating events in Asia. You can find me on Twitter https://twitter.com/pandaatlarge for English/Japanese figure skating related tweets. You may also drop me a question on http://ask.fm/pandaatlarge :)

Leave a Reply

